2019年9月3日 星期二

【特傳腐向】倒轉的貓咪-冰漾





  這裡是銀姬,萬百年沒有更新

  被素蝶鞭策的逐一將在噗浪上寫的段子整理起來,以下








※非常我流的意識流www
※搭不太上的BGM:五月天-純真




倒轉的貓咪




  某日起床,我發現有一隻白色的貓咪站在天花板上盯著我看。
  對,在天花板上。
  牠偶爾會趴臥著,或是把身體拉長的伸個懶腰,貓咪優雅般的形象,打個美麗的呵欠之後又趴下,呼嚕大睡起來。

  第一次見到牠的時候我除了驚愕後就沒有其他的反應了,畢竟我從小到大什麼樣的怪事鬼事沒見過,走個路被招牌砸到或是掉到水溝裡面去都是小的,也曾經被鬼被幽靈糾纏追過,所以這孩子還算是美麗漂亮的了。

  我逕自的下床盥洗,再回到房間之後看見那隻白貓依然待在我房間的天花板上,牠四處走動然後一邊嗅聞,像是在巡視地盤一樣的來回幾圈,最後牠停在我頭頂上的位置,似是心滿意足的鼻子哼了氣,趴坐下。

  牠有一身雪白的短毛,而特別的是、在牠的左側立耳的頭頂沿伸至鼻前,有一簇鮮血般紅色的毛,像是一道傷疤、又像是牠皮毛一樣渾然天成的完美,而那雙猶如紅寶石般的焰紅雙眼,總是直勾勾的盯著我看,一眼不錯。

  那雙眼睛,彷彿在訴說著什麼事情一樣,有說不完的話、卻又有說不出口的詞,飽含了情感,飽含了我不太理解的感受。

  然而即使嘗試和牠溝通和接觸,當然我也只能隨便亂來的喵喵叫或是想伸手撫摸牠,最後都只能得到一個鄙視般的眼神還有不屑的晃動尾巴。

  明明只是隻動物靈,為什麼可以有這麼特別的模樣和個性,真的不太懂。

  而不論我走到哪裡,牠就會跟到哪裡,在毫無遮蔽的馬路上行走時,牠就會踏著悠然的步伐走在我的頭頂上,然後走到了迴廊之下,牠就會很自動的再次跳上天花板走著,而如果附近有樹木、招牌等等的東西,牠則會走在那些之下。

  但是如果距離我太過遙遠,牠就會毫不猶豫的跳離那個地方,走著屬於牠步調的腳步,持續的走在我的頭頂上。


  不走。
  不會走。


  不要走。


  「喵。」某日的夜晚之下,我看著那依然在上方的白貓,又再次伸出我的雙手,想試著接觸牠,或是更加的靠近牠,當然不意外的得到了一個微瞇的紅眼以及晃動的尾巴。

  在夜空之下,牠白色的短毛宛如閃爍在夜空裡的亮光,很好看。
  今夜的月亮特別的亮特別的大,將牠白色的毛髮照耀的像是整隻動物都在發光似的。

  今夜很特別,特別到讓我意識到如果我不在這個時刻做些什麼,我一定會永遠失去觸碰這隻貓咪的機會。

  我們就這樣僵持不下,最後我皺起眉頭,感覺得到眼眶濕潤溫熱了起來。


  不要走,不要丟下我。


  微風吹過了一旁翠綠的大樹,沙沙作響的是屬於記憶裡的聲響,並不是這個世界原有的聲音。
  忘記收起來的夏天的風鈴、也被風吹拂著輕輕敲撞包圍他的美麗陶器、卻沒有任何一點屬於夏季的曲調。
  一旁落下的冰涼水滴、承受不了重量而落進了地上的水窪、激起了更多的點滴,卻沒有一丁點滴答的雨。


  這個無聲的世界,除了貓咪發出屬於牠行動之下會有的細碎聲音,就只剩下我輕輕的呼吸還有那一聲低低的貓叫聲,難受的想哭,心痛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。


  『褚。』然而這個無聲的世界裡,屬於那人的聲音卻突然這樣闖入。


  白貓看著因為這件事情而訝異的我,牠的後腿蓄積起動作,然後縱身一躍,跳入我的懷裡。


  一縷微風吹起,讓地上的樹葉刮動,喀沙喀沙的像是孩子在嬉戲一樣毫無節奏卻讓人舒心微笑。
  被風吹動的風鈴、奏響著屬於他們之間的音色,帶給無數個不同季節會有的特別感受還有美麗色彩。
  冰涼的雨滴、滴答作響,激起一圈又一圈的漣漪,然後落下了更多更多的雨。


  『褚,快醒來,你知道我不喜歡等待。』


  啊,原來我才是被倒轉世界的那個人嗎?

  我輕聲笑了起來,看著在自己懷裡蹭著我的白色貓咪,我低下頭輕吻上了那抹焰紅的色彩,跟著一起輕輕蹭著那柔軟的短毛。

  只有你的聲音,能讓我心跳鼓動起來,閉上雙眼,我讓意識沉入了黑暗。


  「學長。」


  而貓咪蹭上了我的嘴,輕輕鳴叫了一聲。




倒轉的貓咪-完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安安你好請小力的鞭我